一杯奶茶钱

忘羡,博肖不拆不逆
莫挨老子

霜降


年轻的天帝,高坐于朝堂之上,面容冷清。
“众仙家还有何要事?”
众仙家摇头。
“无事退朝!”
年轻的天帝,甩开宽大的袖袍,无视众人笔直的离开这严肃的高堂之上。
传闻中,天帝一怒,十方具灭。
可如今的天帝喜怒哀乐不闻,自千年的天魔之战,前水神锦觅神灭,魔尊旭凤镇守魔界一方,与天界分庭对抗,从来没有那个仙家见过陛下的笑,就连曾经陪伴陛下许久的旷露仙子也未曾,那些服侍的仙娥亦未曾见过。
璇玑宫,天河彩虹的尽头,暗林之中,是年轻的天帝专属寝宫。
“觅儿,这昙花开了,花开的很好,我能不能跟你一同观赏?”
润玉一个人站在昙花前,默默的看着千年万年不变的花开,一万年,我是如何孤寂的活了万年,觅儿,你的小鱼仙官还是很想你。
“小鱼仙官,你知不知道你的觅儿,就站在你身边陪了千年万年,可我是透明的,你为什么还看不见我?”
一身粉色衣裳的锦觅,整个人透明般站在润玉身旁,她如今以这个模样陪伴了润玉上万年,看着他孤寂的坐在高位,看着他日夜处理政务,看着他一个人为了救活她疯狂的模样,看着他夜里站在昙花前孤寂的赏花,看着他一个人住在这璇玑宫,可那都是看着如此而已。
锦觅总以为自己那一次是死定了的,可当她睁开眼,就是看见这一片天河的夜空,还有一个背对着她的背影,那是润玉,是小鱼仙官。
可是为什么她伸手过去时,她却触碰不到他,无论如何喊他,他都是听不见的,为什么会如此?此后锦觅以这个形态存在润玉身边,陪着他度过了万年的时光。
“觅儿,我多希望你也把我一起带走,我如今什么都没有了,孑然一身,是不是再这样下去,你会忘记我了吧,觅儿,我也希望你忘了我,那个曾经伤你至深的润玉,我这片龙鳞,终究只是我一人拥有,觅儿,不管你在哪里,都希望你一切安好。”润玉看着这逆鳞,想起那一日被丢弃的心,终究是他一人执念了,随风飞舞的广袖,深深埋藏的宫殿,这璇玑宫太冷了。
“小鱼仙官”
我一直都在你的身边,我哪里都不去,小鱼仙官,你看着我好么?可是这些为什么你听不到,锦觅的手缓缓的穿过润玉手中的逆鳞去抱住他,眼泪啪嗒的掉落在逆鳞之上,昙花的香味越发弥漫。
“觅儿,你的小鱼仙官真的很想你……”莫名间似乎闻到了锦觅身上独有的味道,可眼前却是绽放的昙花,原来竟是自己魔怔了,他这几日越来越觉得自己活着回到了过去,觅儿还陪在他身边,只不过,那只是镜中花水中月罢了。
这些都提醒他,他的觅儿已经回不来了,原来痛到麻木,是没有感觉到岁月的流逝,如果是幻想,我愿意一世都不出来,可是没有如果,没有如果。
今夜,又是一个不眠夜,可是他已经习惯了如此,以前是,现在是,未来也会如此吧。
润玉转身离开,回去七政殿继续看奏章,想来他为了觅儿能保住这一个太平盛世了,这也算是能为觅儿所做的一件事了吧。
硕大的夜明珠照耀整个大殿,锦觅站在一旁一动不动的看着润玉,看他批阅奏章,有条不絮的样子,锦觅她不知道,她的小鱼仙官当了天帝之后越发沉稳了,从前的芝兰玉树,到现在大气从容的君王气度,每一幅画看在眼里,锦觅都觉得自己是幸福,即使是以这一副透明的躯体陪在他身边,可她依然觉得幸福,因为她的小鱼仙官,是她一直陪在他身边的,别人夺不走的。
锦觅一直以为自己会这样下去,可他们谁都没有想到,事情的转折点会来的这么突然。
今日天将破军上报,梼杌在北方觉醒,人间霍乱将起。
梼杌,穷奇,混沌,饕餮总称上古四大凶兽,穷奇已制服,可今日为何又起祸事,竟是有梼杌所带来的灾难。
“梼杌不是有魔界中人看守,今日是何人看守?”
“回禀陛下,那看守之人已被魔尊出手击毙,魔界人在忘川屯兵,陛下,我天界该如何是好?”
“魔尊?很好,传我命令,十万天将随我明日镇守北方,违令者斩。”天界已有万年不曾打过架,今日甚好,润玉觉得自己万年不曾有过的热血,今日终会让他得偿所愿。
锦觅看清润玉眼里的疯狂,像极了夜里那一次,带走他的神情,他这是…..要追随她的脚步离去啊。
不,不要,锦觅拦在润玉前面,疯狂的求他不要出兵,拼命喊到她的嗓子都发哑,可润玉根本听不见,看着毅然决然的背影远去,锦觅跪坐在中央,脚下尚好的羽织毯一滴一滴跌落都是她破碎的心,她究竟要如何才能挽回,不,她一定会有挽回的时刻,她得要跟紧小鱼仙官,不然一切都无法挽回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