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杯奶茶钱

忘羡,博肖不拆不逆
莫挨老子

霜降

我这一生,终被错付。
小时候,我不懂娘亲为什么要把我关在洞庭的最深处?那里一片黑暗,除了冷还是冷,可怕的不是寒冷,而是每隔一段时间,娘亲亲手拔下我的龙鳞和龙角,最后拔掉逆鳞的那一刻,那种蚀骨抽髓痛不欲生,此生每回忆一次,那种痛依旧还能感受。
太湖里的同族都嘲笑我,笑我真身如此丑陋,没有人愿意陪我玩,娘亲听到后,她不会安慰我,只会把我关起来,再亲手拔掉新长出来的鳞片,在黑暗深处过着一日都不知道如何结束的一天。
后来为什么我会来到天宫中,一切皆因鸟族的荼姚天后,因为浮梦丹,忘记小时候的鲤鱼一族,原来我并不是一尾丑陋不堪的鲤鱼,而是天帝的长子,应龙,而我的母亲,却是太湖鲤鱼一族的公主, 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出生本就是一场阴谋。
三千岁的时候,我的弟弟凤凰出生,看着母神疼爱旭凤,看着他的父第赐予旭凤掌管四方天将,身为大殿下的我,却只有一个夜神的封号,璇玑宫安静偏僻,几千年来皆是我一人来往,小时候不懂母神为什么不爱我,后来我才知道,我不是她亲生的,说来是大殿下,其实只是一个私生子罢了,母神为了旭凤忌惮于我,我甚是好笑,什么都没有的我何来忌惮之说,从懂事开始,我便知道,我不对那帝位有任何非分之想,活的小心翼翼,如履薄冰。
后来因为一个人的到来,让我有了活下去的渴望,她说我的龙尾无与伦比,她说我是小鱼仙官,一切皆因她的到来,我的心脏开始有了跳动。
在错的时间,遇到了对的人,我的执念,我的妄念,我的一生,觅儿,全是你。
我不懂你为什么要爱上他,你是我的未婚妻,是我那可恨的父帝唯一一件,做的让我不恨他的事,就是他跟水神约下,水神的长女同天界大殿下的婚约之事,我欢喜,我欢喜你是我的未婚妻,可是你在我没有看牢你的时候,却先爱上了旭凤,看着你为他受伤,看着你为他不顾死活,而我只能在你身后看着你,默默的等你回头。
那日你下凡历劫,我不舍,可你说等回来之时就是你我婚约之期,可是为什么等来的却是你和旭凤的因缘,我的母亲死于那荼姚之手,我等不到你,我站在璇玑宫等你,可你为什么不回来,觅儿,我的觅儿你去了哪里。
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,我为什么不能去主宰,我自己的命运,唯有权利,才能护住我此生所爱,什么叫众叛亲离?什么叫欲登帝位不折手段?我只求握住我手中所有的,可是为什么到最后,你却不能理解我,连你也说我不配爱,我的心,是痛的,在你舍下逆鳞的那一刻,是我的执念,我的执念叫我不能放下你,因为从此再也没有,小鱼仙官了,有的是众人眼中高高在上,却孤独一世的天帝。
我母亲的死,我太湖三万的生灵,我出生后所遭遇的一切,谁能给我一个说法?在旁人看来,我不折手段,弑父夺位,甚至强抢弟媳,可是他们都忘了,觅儿才是我的未婚妻,叔父偏心,父帝也偏心,如果不是他们,今日就不会存在天帝润玉了,而是死在荼姚之手的夜神润玉,一个无足轻重的夜神罢了。
在觅儿看来,我是很坏的,封印花界只为强逼她回来,强迫她嫁于我,可她为什么要逃走,我只不过坏在用了点小手段,修改了梦境,在你我大婚之时,你杀了旭凤,却为了救他导致自己危在旦夕,是我使用禁术血灵子,将我自己的寿元分了一半给你,我不后悔,我这个人啊,为了你做什么我都不后悔。
你是我的劫,如今我便来应劫。
可为什么到最后,却是你一死来破除天魔之战,看着你魂飞魄散,霜花消散于天地之间,失去了你,我才觉得我自己多么后悔,后悔没有好好跟你相处,我不应该强迫你留在我身边,你喜欢去哪就去那,我看着你过的安好就好,即使我的心里再痛,能看着你活在同一片天空,我也觉得是欢喜的。
我这颗心早就已经给了她,不会再痛了。
觅儿,你知道回来便好,你到底让我该如何是好,放了你,怕你的人逃走,关着你,怕你的心逃走,你究竟要折磨我到何时,是不是只有他死了,你才能完完全全的属于我么?
我说服我自己,只要我纵容你,只要我放任你,只要日日睁一眼闭一眼地的自欺欺人,只要这些能让你开心,能让你的身体好起来,你便总有一日看见我的好,看见我对你的请,觅儿,永远别负我。
我也曾爱过,只是,这份爱卑微到骨子里,患得患失,求而不得,有一天,忽然就冷了,只剩下仇恨,嫉妒,胜负心,最后扭曲到连我自己都觉得恶心,回头一看,只剩下一片狼藉,够了,也倦了。
我所要不多,不求你能爱我多深,只要每日喜欢我一点点,日日复月月,月月复年年,年年复此生,可以么?
无妨爱我淡薄,但求爱我长久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